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机关党建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0-25 17:1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谈学习体会,强调要准确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升办公室的综合服务能力。

班忠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代表团参加讨论,再次对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充分的褒扬,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班忠柏强调,办公室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民族宗教事务的中心工作,强化综合服务意识,提高辅政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总结提炼、宣传推介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经验,讲好广西民族团结故事方面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积极探索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在推动广西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和宗教中国化方向方面,加大决策调研的服务力度,及时准确掌握民族宗教工作最前沿的改革信息,为党组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服务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注重抓落实促发展,办公室不应只是“二传手”,更应是“发动机”和督办员,有效推进我委“五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协调机制,强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多做一些凝心聚力的事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各族群众凝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党支部书记韦尚雄表示,办公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牢抓住服务这个宗旨,为基层、为党组、为干部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对领导决策的跟踪和督办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办公室副主任宋文、林国锋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