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我委组织各党支部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2 21: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钟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7月-8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严密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组织部署到位。先后印发《自治区民宗委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对组织生活会的时间、参加人员、会议主题、工作程序、材料撰写和报送等作出明确要求。各支部相继制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保证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

会前准备充分。一是坚持广泛征求意见,为支部和个人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二是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三是紧紧围绕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支部和个人检视材料。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总结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支部书记通报近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特别是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每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列席指导。机关党委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列席指导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严督实导,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及时报备材料。会后,各党支部及时收集、整理“支部检视材料”“支部查摆问题和整改清单”“个人检视材料”“个人问题查摆清单”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等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提交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截至8月31日,我委38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