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2021-09-02 21:3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吴永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的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认清酒驾醉驾危害,倡导安全文明驾驶9月2日,自治区民宗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和贯彻落实区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精神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振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李振林传达了区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精神和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青讲话精神并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他强调,在全面从严打击酒后驾车行为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知敬畏、不守法律,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形象。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要时刻紧绷“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这根弦,要带头管好自己,带头影响身边的人,带头管好自己的家人,自觉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在全社会树立起国家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要充分发挥“廉洁促进师”作用,引入行动学习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要充分认识到有的酒驾醉驾行为背后,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必须从政治上看,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执政使命高度审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

会上还观看了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根据近两年区直单位发生的真实案例改编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代价》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大家的认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率先垂范,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拒绝酒驾醉驾行为,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