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举办2021年度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

2021-09-06 22:2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黄良、图/梁书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6日上午,自治区民宗委2021年度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永红为培训班学员作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永红指出,在全党上下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之际,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决定举办自治区民宗委2021年度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目的是要建设一支党性坚强、作风正派、了解全局、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群众信任的民宗委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为进一步推动自治区民宗委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促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奠定人才基础。

永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高度概括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是“十二个必须”,其中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作为民族宗教工作系统的干部,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做好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永红指出,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认真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但仍然有部分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部分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支部班子整体素质不高,组织力不强,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如各单位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有力、党建和业务还存在两张皮现象等等。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建思想为指引,把基层党建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在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永红要求,广大党务纪检干部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克服不愿做党务工作、不会做党务工作,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够,抓党务工作思路不宽、办法不多等短板和不足,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刻苦学习、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骨干作用,树立民宗委系统党务和纪检干部“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将邀请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中共广西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广西社会科学院等有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等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讨论,还将组织学员赴自治区级、南宁市级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进行交流学习。自治区民宗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共46名党务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