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驻村工作队到上下板辛屯入户走访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2021-09-26 17:31     来源:监督检查处、人事处     作者:王珊、任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23日,为推进堪爱村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和维护情况,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到上板辛屯、下板辛屯实地调研产业道路维护情况,公示栏、垃圾池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和维修计划,并入户走访脱贫户、纳入监测的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

近年来堪爱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产业道路硬化建设项目,并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大力修建产业道路,以解决群众的生产出行难题,盘活因交通不便而被撂荒的土地。2020621日和719,爱店镇堪爱村上板辛屯沙路路口到鸟柏路口松树八角产业道路建设项目和下板辛屯上下板辛路到陆逢山松树砂仁产业道路建设项目分别竣工交付使用。两条产业道路由2020年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支持,民宗局组织实施,道路设计总长分别为1.67公里2公里,路面均宽3.5米,均厚0.18米,投资共计204万元,受益人数126驻村工作队首先调研了两条产业道路的使用和维护情况,向周边劳作的村民了解梅雨季节,这两条产业道路是否出现塌方等次生灾害,产业道路是否满足群众产业扩大和生产效率提高的需求。村民一致反映,两条产业道路竣工使用后,上板辛、下板辛屯的产业交通难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进一步促进了两屯的产业发展。

随后,驻村工作队还调研了上板辛、下板辛屯拟建设和维修公示栏和垃圾池的项目地点,对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评估,走访了解了两屯小组长及周边群众的建设意愿。调研过程中,驻村工作队还入户走访了两屯的脱贫户、纳入监测的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

据了解,上板辛、下板辛屯位于爱店镇以北7公里爱店镇堪爱村村委东面2公里,上板辛屯北与下板辛屯相连,下板辛屯北与峙浪乡相连所属地域为浅山丘陵地貌,村庄周围主要为农田、小山丘地形地貌。两个屯现有人口132户,126人,其中越南籍有8。两个屯均已道路硬化,供水、电力电信设施全面覆盖全屯水田面积209亩,主要种植物有玉米、芭蕉、生姜产业有松树、八角、砂仁和坚果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