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部署开展边境村屯疫情防控全覆盖“五个一”紧急行动

2021-09-29 20:30     来源:政策法规处、监督检查处、人事处     作者:吴荣、王珊、任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加强对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928日,按照宁明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和爱店镇党委、政府安排,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开展边境村屯疫情防控全覆盖五个一紧急行动,严厉打击三非人员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压实抵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宁明县委、县人民政府部署安排宁明县处级领导干部挂点联系边境(抵边村屯)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即每个抵边屯落实一名处级领导、一名乡镇领导、一名干警、一名村两委干部、若干边防民兵,负责辖区所有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具体事务。爱店镇由宁明县委副书记黄星,宁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松总统筹,堪爱村由宁明县副县长吴荣担任挂点领导,宁明县人大办、团县委、县委党校为堪爱村县直挂点单位,分别挂点联系琴么屯、丈鸡屯、禄旭屯等3个抵边自然屯

928晚,吴荣赴堪爱村召开边境村屯疫情防控全覆盖紧急部署会议,以非常速度组建抵边屯驻屯及巡逻队伍,制定琴么屯、丈鸡屯、禄旭屯等3个抵边自然屯分组盯户任务表,部署开展边境卡点值守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析研判、健全网格化管理。吴荣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贯彻落实宁明县党委、政府开展边境村屯疫情防控全覆盖“五个一”紧急行动的工作部署;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联防联控、完善机制,组建队伍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各封控卡点值守人员要到岗到位,实行全天候驻点封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三是要强化分析研判、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对辖区内“四黑”人员和越南籍媳妇进行登记备案和集中教育,掌握底数,重点防控;四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堪爱村开展全覆盖的防境外疫情输入宣传和政策解读活动。

会后,吴荣带领新组建的堪爱村抵边屯驻屯及巡逻队伍立刻进屯入户,分发宁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边境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929日上午,吴荣赴各屯指导堪爱村抵边屯驻屯及巡逻小组开始搭建帐篷,设置封控卡点,制定各封控卡点值守人员排班表,有序开展全天候驻点封控工作,密切关注和监视边境走私、偷渡行为并实施全方位封控,以形成有效的威慑和管控作用,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