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召开疫情防控集中谈话会

2021-09-30 15:35     来源:监督检查处、人事处     作者:王珊、任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执行宁明县委、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宁明县开展边境村屯疫情防控全覆盖“五个一”紧急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加强对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9月29日上午,爱店镇堪爱村召开疫情防控集中谈话会,宁明县副县长吴荣,爱店镇人大主席谢大峰,爱店边境派出所民警王军参加会议,堪爱村部分越南籍媳妇和相关重点人员接受谈话。

会议宣传了宁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边境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以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变异病毒加速传播,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严惩偷越国(边)境、走私等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宁明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任何边民或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能到界碑、边境便道、边界区域等地活动;疫情严控措施未解除前,谢绝境外亲朋好友串门走访;若发现外来人员到界碑、边境便道、边界区域时,要立即向当地村(居)委或派出所报告。对不听劝阻,在边境疫情防控紧要时期仍存有侥幸心理,贪图个人利益,对国家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置若罔闻、麻木不仁,继续从事走私活动和帮助、组织、指引、带路、运送、参与、窝藏、包庇、纵容偷渡的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会议强调,“十个一律”惩戒措施包括一律公开曝光、一律依法从严从紧政审、一律停止发放政策补助、一律取消奖补资格、一律依法执行打财断血、一律依法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一律依法罚款、拘留或判处刑罚、一律依法没收作案工具、一律依法查封容留场所、一律强制自费隔离等。集中谈话会的召开,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目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