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召开廉政教育暨集体谈话会议

2021-09-30 16:0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梁书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秋刚过,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营造清清爽爽、廉洁过节的良好节日氛围的部署要求,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9月29日下午,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召开廉政教育暨集体谈话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主持会议并进行廉政教育讲话,对与会的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





班忠柏强调,召开此次廉政教育暨集体谈话,既是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的直接体现,也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具体行动。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一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教育和集体谈话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自觉做到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明确自身治理“四风”的主攻方向;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扛起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新时代作风建设,确保我区“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8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要求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以此为镜,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二级巡视员余飞和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廉政教育暨集体谈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