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以机关党建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访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

2021-10-04 17:48     来源:协调推进处筹备工作组,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请结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主责主业,谈谈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东兴: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机关党建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我们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全面提升自治区直属机关治理效能、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发挥区直机关作为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第一方阵”“第一梯队”作用,为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目前,我们已经选树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33个,召开创建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建立区直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评价体系,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贯穿始终。通过开展区直机关“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岗位技能大赛、区直单位第一书记疗养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同时,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服务自贸区建设新模式,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