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团结动员各族妇女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立新功——访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映红

2021-10-04 17:47     来源:协调推进处筹备工作组,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请结合自治区妇联实际,谈谈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陈映红: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妇联组织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引领、联系、服务各族妇女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妇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家庭,引导各族妇女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紧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团结动员各族妇女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建立新功。要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鼓励帮助少数民族女性维护合法权利、参与社会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独立和价值提升,推动解决各族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引导壮乡各族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赢得出彩人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