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访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孙晋

2021-10-04 17:46     来源:协调推进处筹备工作组,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请结合共青团广西区委实际,谈谈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共青团广西区委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思想之基。团区委始终把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重点,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和理念。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红领巾爱学习”队课,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埋入青少年心灵深处,全区参与团课、队课的青少年超过5600万人次。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争取中央组织部和团中央的重视支持,每年选派的博士服务团成员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八桂大地,在壮乡建功立业。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累计有14026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广西,一些志愿者和当地同胞组成家庭,为促进壮乡发展和民族团结奉献青春力量。积极推进“希望头雁”项目,通过电商培训、青年致富带头人结对培养等方式,已为1.2万名农村各族青年提供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各族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团区委通过希望工程品牌优势,每年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组织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希望新心”“希望英才”“希望阅读”等项目,给上万名青少年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使各族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