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访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

2021-10-04 17:49     来源:协调推进处筹备工作组,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请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谈谈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张文军:近段时间以来,自治区信访局深入学习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提出的“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求,找准信访工作定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创新开展信访工作,重点抓好几个方面:扎实履职。着眼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深入推进“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提升信访服务决策水平,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突出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夯实基础。深化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完善源头治理、第三方参与等信访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服务保障整体水平。创新发展。从广西12个世居民族特点出发,积极搭建民族交往交融工作平台,善用良俗文化预防化解信访矛盾,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信访工作方案”,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普通信访问题民族化,严守信访领域意识形态阵地,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自治区信访局将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新担当,全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