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仫佬风情音舞境《妹耍去》展现民族风情

2021-10-09 18:4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8日晚,仫佬风情音舞境《妹耍去》作为献礼剧目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该剧目以仫佬族文化和纯洁爱情为情感线缓缓铺开,由《流水》《乡乐》《走坡》《花嫁》《酒欢》以及尾声《尖尖谣》6个部分组成,多角度对仫佬族的风俗文化进行了描写,用艺术的形式诠释罗城山水及仫佬族的走坡、婚俗、歌舞、饮食、服饰、节庆等文化内涵,反映仫佬族的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

据了解,该剧是由广西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物组成创编团队,罗城文化艺术人才倾力配合共同演绎。作为一个多方位展示仫佬族文化的风情歌舞剧目,是仫佬族舞台艺术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仫佬人民幸福和谐的生活画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