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强化易地搬迁后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10-09 18:53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赵武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围绕“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不断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切实写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打好务工就业、发展产业、自主创业“三业”组合拳,稳定实现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16.05万户搬迁户一户一人以上就业,安排9.87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实施88个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项目。

二是加强社区管理服务。持续推进800人以上安置区集约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九个中心”和构建“一网统筹、事事入格”全科网络。全区506个集中安置点有420个成立党(总)支部、成立群众自治组织716个,完成安置村(社区)新一届“两委”干部换届和工作队选派。

三是帮助融入城镇生活。抓好搬迁户户籍转接和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全区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完成率达100%。开展精神文明和感恩教育,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广西在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强化搬迁后扶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