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萍率督查组到自治区民宗委开展党建综合督查

2021-10-12 20:1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良、黄庆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萍率队到自治区民宗委开展党建综合督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陪同并向督查组作工作汇报。


倪萍一行参观广西民族宗教工作展示厅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民族宗教工作展示厅、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展示厅、自治区民宗委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参观,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大事记、广西民族宗教工作重大事件、以及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突出作用,听取自治区民宗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党建等六个方面的情况汇报。督查组对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现场


倪萍指出,自治区民宗委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突出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共促方面亮点纷呈,有许多好的经验:一是自治区民宗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到位、措施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二是工作成绩显著,在八个“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三是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领导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结合深化和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以及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志愿服务、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等,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

倪萍强调,党建综合督查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制度安排,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建设高质量党务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锻炼和培养干部的重要渠道。

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倪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创建模范机关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常态化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支部力争在今年底全面达标的基础上,争创“四强”党支部。三是自治区民宗委要推广普及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工作经验,与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

本次督查持续两个工作日,采取召开见面会、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开展暗访等方式进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