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班忠柏到广西民族中专调研

2021-10-15 20:00     来源:广西民族中专     作者:黎厚汉、周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高中)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武鸣区南宁市教育园区东片区指挥部,听取广西民族职业学院建设用地位置等情况介绍,随后来到学院选址现场考察。之后,调研组来到广西民族中专校园内走访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的新实训楼,查看新楼的设施设备以及相应的教学配套建设情况。在非遗楼民族手工艺室,调研组成员饶有兴趣地观看师生们制作各类民族手工艺品。班忠柏一边观看一边向师生们询问民族工艺品制作方面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师生们对民族工艺美术的热爱和执着。调研组来到学校食堂,正赶上学生用餐,班忠柏走到餐桌前查看学生的饭菜情况,了解学生饮食卫生健康等情况,仔细询问学校领导关于饭菜价格、粮油供应渠道等方面问题。


调研组参观民族工艺室


随后,调研组与学校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学校党委书记罗广依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亮点等。在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班忠柏对学校多年来在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班子建设、师资力量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发展思路的前瞻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些是本届学校班子在历届班子的基础上团结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自治区民宗委班子对学校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如何开展好民族教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学习领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谋划学校发展全局、发展方向。作为我区民族教育领域的主阵地,学校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更要早一步、深一层,要在带领班子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指导学校的工作全过程。谋划好学校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格局,做到谋大、谋实、谋。二办学在突出特色、打造精品。要丰富中专的专业设置,打造出更多具有民族文化传承特色的亮点专业。多面向民族地区招生,着力抓好办学质量,提高办学的核心竞争力,办出广西最具影响力的民族学校。要发挥民族学校的独特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要抓紧研究制定设计建设方案,加强与各部门沟通,争取多方支持,加快推进广西民族职业学院筹建工作。

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信息处)、政策法规处、监督检查处社会发展处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