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建引领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5 17:4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北流市民宗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北流市民乐镇桃冲村开展“学史力行铸同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民族地区治理更有效,农民生活更加幸福,各民族更加团结。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刚,玉林市自然资源局和北流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陈建军以“学史力行铸同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民族团结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介绍自然资源支持民族团结主要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示范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十三五”以来,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政策优势,在政策支持上“倾心”,在要素保障上“倾力”,在务实为民上“倾情”,推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建军表示,下一步全系统继续强化民族地区发展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保障,健全完善民族地区差别化政策和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自然资源惠民成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全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们今天过来主要是想看看大家还有什么困难,听听大家对民族团结工作有什么主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陈建军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有的介绍乡村发展情况,有的畅谈民族团结建设愿景,有的表达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自去年结对挂点桃冲村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主要从村庄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全域土地整治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取得了积极成效。陈建军就大家提出的请求逐个详细回应,并表示对相关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陈建军一行走访慰问了桃冲村85岁的陈苏芬、93岁的梁绍英、87岁的李秀清三位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与他们唠家常,嘱咐他们注意身体,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同时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活动中,大家还徒步登高赏梯田,一路欢声笑语、互动交谈。最后,通过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点燃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凝聚同心力量,共促民族团结。

据了解,桃冲村地处桂东南大容山脚下,全村总面积10254亩,现有人口1056人,其中有壮、苗、瑶、侗、仫佬族、布依族和毛南族等少数民族。该村于2005年5月、2019年12月分别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称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