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2021-10-20 15:53     来源:办公室,广西民族报     作者:韦尚雄、梁晴、黄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作出的“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体系建设,10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基地广西社会科学院揭牌成立。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为研究基地揭牌,并为研究基地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信息处)负责同志,广西社会科学院相关处室、研究基地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班忠柏表示,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有力推进,广西社会科学院迅速配备人力物力做好基地建设,展现了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一步,研究基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对民族史、民族工作发展史做好创新研究,注重理论实践和探索创新相结合,牢牢掌握广西民族领域意识形态话语权。

陈立生表示,近年来,广西社会科学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在深化民族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该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部优势和人才优势,结合广西实际,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探索创新,助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广西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西命名10家单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并将陆续为这些获得命名的单位挂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