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潘巍:继续支持和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1-10-21 19:25     来源:办公室,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十三五”时期,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支持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方面采取哪些措施?成效如何?下一步如何促进其加快发展?

潘巍:“十三五”时期,我委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民族政策,有效推动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增长。突出抓好经济增长和投资各项工作,“十三五”时期全区投资年均增长10%,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

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2017年以来累计争取兴边富民行动专项资金5.81亿元。靖西市列入国家第一批“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建设试点。

大力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区建设。2017年以来累计争取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专项资金3.85亿元,不断提高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群众生活水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民族团结与精准脱贫有效结合,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步伐,提前完成7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十四五”期间,我委将继续推进重大惠民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兴边富民行动等,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稳投资促进民族经济发展。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和滚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发挥促投资稳增长作用,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区固定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以上。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战略平稳转型,推动脱贫攻坚“五个一批”转向乡村“五大振兴”;支持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确保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持续做好兴边富民行动工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兴边富民“1+7”系列政策文件精神,有序推进我区“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建设试点工作。

继续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积极争取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专项资金,在产业政策、资金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给予少数民族聚居区更多支持和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