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刘友谊:加快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为民族团结夯实根基

2021-10-22 09:36     来源:办公室,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请结合教育系统的主责主业,谈谈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刘友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维护壮乡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繁荣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校,不断巩固壮乡团结和谐稳定局面。我们将切实把加快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想在前、抓在先,统筹教育资源向边境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倾斜,进一步优化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布局,建好乡村学校、国门学校、民族学校,深入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和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优先补足配齐民族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和紧缺学科教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让每一个壮乡儿女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不断为民族团结夯实根基,为边疆繁荣播撒希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