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梁柳宁参加广西天主教爱国会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式

2021-10-21 18:25     来源:宗教二处     作者:王洁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下午,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参加广西天主教爱国会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讲话

梁柳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党史结合现实生活、社会实例和个人经历,讲述了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和中国近代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经过持续的斗争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讲述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开启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的波澜壮阔历史。各位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后深感振奋,深受教育。

梁柳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后指出广西天主教爱国会和骨干人员要爱党爱国,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共同实现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梁柳宁强调,广西天主教会一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正确的中国化方向,把握中国化的正确方法,政治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上适应发展大势,文化上与中华优秀文化深度融合,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加强自身建设。要选好爱国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建成“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要加强宗教人才培养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天主教教职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学识和道德修养发扬宗教界的优良传统。天主教界要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社会慈善事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与国外宗教文化学术交流介绍我国的宗教政策,传递我国宗教好声音,讲好我国和广西宗教故事,发挥宗教在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