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民族服饰》《广西神话传说》图书分享会举办

2021-10-21 15:3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经典永流传,故事溯缘起——《广西民族服饰》《广西神话传说》图书分享会”在接力阅读营举办。此次活动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和“文化广西”丛书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之一。

分享会上,“文化广西”丛书出版统筹郭玉婷介绍了丛书的出版价值及基本情况。她说,丛书介绍的既是广西传统文化,同时也蕴含着流淌在今天广西人民当中的当代文化,这套丛书是写给大众的普及读物,也是写给青少年读者的文化读本,希望青少年读者更了解广西,更热爱家乡。

《广西民族服饰》的作者玉时阶着重讲述了壮族服饰与广西的山水地貌以及民族性格的关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民族地区采风时因文化差异产生的趣事,倡导大家多了解各民族多彩斑斓的文化。《广西神话传说》的作者陈金文介绍了广西各民族流传较广的神话以及各地信仰的男神和女神,他认为经典的广西传说故事中蕴含着广西各族人民对自然的敬畏、对英雄的敬仰、对爱情的讴歌、对丑恶的鞭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丰富细腻的情感。

当天的分享会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参与,现场小读者们着民族盛装,听精彩故事,品广西文化,收获多多,欢乐满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