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梁柳宁率队到自治区公安厅走访调研民族工作

2021-10-22 21:16     来源:宗教综合处     作者:蒙剑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022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带队到自治区公安厅走访调研民族工作。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晓迅及涉民族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赵晓迅介绍了自治区公安厅近年来开展民族工作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为我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积极履职尽责。他还就改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出加强基层群众民族政策法规宣传、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民族团结稳定工作等建议。

梁柳宁对自治区公安厅长期以来对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民宗委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自治区公安厅提出的民族宗教工作意见建议表示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同时建议自治区公安厅将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纳入公安系统培训内容,加强民族宗教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监督检查处、宗教综合处、宗教二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