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2022-04-30 16:00     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林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429日下午,自治区民宗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主持会议,通报有关文件精神并提要求。会议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单位负责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有关典型案例,进行假期廉洁提醒。

李振林强调,一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防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二是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健康防护。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要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认识,抓好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节点考点,毫不松懈、久久为功,以优良作风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二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及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表率。要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带头移风易俗、严格家教家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坚守重要节点,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紧盯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办理,防止小问题坐大、成风成势。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启标、梁柳宁、翚永红,二级巡视员余飞、覃汉华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