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彩调剧《新刘三姐》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是广西唯一入选第十七届文华奖终评作品

2022-08-24 16: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2日至2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并参评第十七届文华奖,这也是广西唯一入选本届文华奖终评作品。



天津武清影剧院的舞台流光溢彩。舞台上,动听的山歌、轻快的舞步、甜美的笑容、热烈的欢呼,尽情展现壮家儿女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彩调剧《新刘三姐》在传承发展广西刘三姐文化的基础上,用新的主题、新的语境、新的人物、新的演绎、新的舞台,反映广西乡村振兴的火热生活,是一部讲述壮乡儿女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最后走向人民向往的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时代现实题材作品。自2019年首演以来,经历了四次重大修改和30余次的提升,共演出81场次,参加了多个国家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著名评论家毛时安称赞:“《新刘三姐》让古老的传统文化在经过现代的演绎后重新获得了生命。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中国农村,尤其是广西农村在实现脱贫攻坚后欣欣向荣的气象。它成功塑造一群充满时代气息、朝气蓬勃、献身于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年轻人群像,同时也聚焦长期盘旋于年轻人心中的,关于诗和远方之间关系的思想和理念。”

导演宫晓东表示,创作彩调剧《新刘三姐》作为中国艺术节在天津演出的第一台剧目,让天津市民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一个生活在歌里的民族,让来自南疆的歌声飘荡在海河上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