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

2022-08-29 17:39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5日至26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对全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启动以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新成效,“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助力村卫生室建设实现新提升,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充分彰显、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充分展现。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全区统一战线要发挥优势特色,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和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主题实践行动作为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中不断增进对我们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实”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正确政绩观和实事求是作风,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主题实践行动开展成为社会认可、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正向激励,推动主题实践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推动乡村振兴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玉林市委书记致辞,自治区工商联、民宗委、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进行工作部署,玉林、贺州、河池市和民革广西区委以及民营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会议颁发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观察点牌匾,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签约仪式。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到玉林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同心文化载体”和受助村卫生室等进行现场观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