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暨2022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揭晓仪式成功举办

2022-08-29 17: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6日晚,“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暨2022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揭晓仪式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昌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范易,区内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云南、内蒙古等省区广播电视局负责人出席揭晓仪式。

两个大赛从2022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总共收集到来自全国3671部作品。2022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选出音频类一等作品4部,视频类一等作品8部。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评选出特等作品5部,一等作品10部。这些优秀作品体现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其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高度统一。

两个大赛扶持资金总额超过100万元。截至8月25日,大赛作品及话题传播量超2607.8万次。其中,央视频为大赛开设投票专区,7天的投票周期内共收到9.7万次投票,总浏览量达180万次。  

接下来,大赛的优秀作品还将在央视频、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抖音、快手、微博、百度等全国主要网络平台,以及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省的380多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300多家网络视听持证机构(网站、APP、IPTV)联合展播,形成了“台、网、微、端”的全媒体宣传矩阵以及“大小屏”同频共振的展播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两个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分别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支持。公益广告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牵头,联合四川、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乡村振兴局、广西税务局共同主办。网络短视频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牵头,联合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等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以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民宗委、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

两个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公益广告和网络视听内容建设,强化区域联动和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特色优势,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鲜明展现中国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