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2-09-09 18:4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林川 、蓝雪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9日上午,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主持会议,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并作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我委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展评片和驻委纪检监察组与我委联合拍摄的廉洁文化微电影《梦中人》。



会议现场


李振林强调,一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直属各单位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严肃执纪问责。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中秋、国庆节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严明纪律规矩,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焦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全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他要求,一是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要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时处处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坚持将监督工作融入日常,抓常抓长。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委机关和院内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院外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年轻干部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