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荣获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2-10-09 17:0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钟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下发正式文件命名自治区民宗委为2022年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

近年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为目标,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不断提振;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全面推动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族宗教领域落地落实;引领和保障了新时代广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讲政治的模范机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党委督导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理论测试促进学”五维学习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协助自治区党委筹备召开全区民族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出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相关文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三大愿景之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八桂大地生根开花。

勤政廉政,打造守纪律的模范机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联系督促基层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制度,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3年内实现对8个直属单位党组织政治巡察的全覆盖打造清廉文化长廊,组织开展知识问答、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巩固,牢牢守住了我区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为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作风保证。

强基固本,打造负责任的模范机关。以打造“石榴籽”系列党建品牌为抓手,通过创办“石榴籽”学习讲堂,组建“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成立“石榴籽”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搭建“石榴籽”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锻造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3年,1名同志获评全区记一等功公务员称号和全国民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1名同志获评为广西三八红旗手,1名同志获评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担当作为,打造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2020年以来,每年倾斜安排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亿多元;推动44个县纳入全国和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协调自治县县庆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不少于1亿元。2021年广西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成果、桂林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经验等工作获习近平总书记、汪洋主席肯定并作重要批示。特别是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做法予以肯定。2021年,自治区民宗委在自治区直属机关绩效考评中获评一等等次。

下一步,自治区民宗委将继续巩固深化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创建成果,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创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服务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领和保障新时代广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作示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