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坚定信心 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2022-10-28 17:0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连日来,自治区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工作实效助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八桂大地落实见效。

学深悟透维护公平正义

自治区公检法司等机关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新要求,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自治区公安厅要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忠诚履职、扛旗争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自治区高院表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检察院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主动作为,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担当奉献,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司法厅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广西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实践的法治担当,使忠诚始终成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司法行政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深化监狱体制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区监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提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民宗委要求,进一步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抓紧抓实我区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我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灾害处置保障能力,集中优势人才优化专业队伍建设,逐步打造独具广西特色的救援体系;紧盯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综合体高危单位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治理,加大对新业态的风险研究,完善基层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表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国防战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增进民生福祉擦亮幸福底色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自治区民政厅明确,将聚焦高质量保障,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制度,提升残疾人帮扶质量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构建公益慈善资源与受助对象闭环服务机制,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扎实托底。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明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要求,结合实际找准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新的着力点,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妇联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区1.8万支“桂姐姐”宣讲队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扎实开展好清廉家庭建设;将大会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自治区残联表示,将持续深化残联改革和建设,深入推动实施《广西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实现残疾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