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宁明县寨安乡那练村举办“双语+山歌彩调”培训活动

2022-10-28 17:11     来源:民族语文二处     作者:覃燕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牵着绿竹,走进烟雨,踏着山歌,我到那练找你……”刚走进自宁明县寨安乡那练村,就听见嘹亮动听的山歌响彻在村庄的上空,原来是那练村正在举办“双语+山歌彩调”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分为两期,26日开始,27日结束,共有来自全村的50多名学员参加。

培训现场,演唱经验丰富的老师以壮语、汉语等语言,教授学员们学习演唱了《我在那练等你》《花山迎客歌》《花山送客歌》《刘三姐》插曲等山歌和彩调,并结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教授学员们创作和演唱特色彩调,现场歌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学到了演唱和创作技巧,又在欢乐中传承和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表达了那练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往后将结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更多的山歌和彩调创作。

此次“双语+山歌彩调”培训活动,是那练村通过开展系列双语和谐建设活动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民族语文政策,发展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引导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那练村“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成果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那练村已举办了“双语+民族团结知识进校园”、“双语+编织技艺”培训活动、“双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活动、“双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