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纪录片《苗寨八年》摘得“星光奖”

2022-11-02 17:0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日晚,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广西广播电视局和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制作的4集纪录片《苗寨八年》获得本届“星光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

《苗寨八年》为国家广电总局“纪录新时代”重点纪录片扶持项目,是采用高清纪实手法拍摄的新一代广西少数民族题材影片。纪录片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水苗族系列坡会之一“十一坡”的八届活动,真实记录了从2013年至2020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元宝山一带的山乡变化,通过展现一批苗族青年男女的家庭生活、内心情感和创业人生,反映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对于一个村庄的塑造,讴歌了新时代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据悉,《苗寨八年》去年底已经在CCTV-1“中华民族”栏目播出。

电视文艺“星光奖”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政府奖项,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作为评判标准,是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列的中国电视艺术最高奖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