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听取柳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2022-11-11 17:10     来源:监督检查处     作者:吴汉时、莫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10日,自治区民宗委召开座谈会议,专题听取柳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委二级巡视员覃汉华出席汇报会并提出指导意见委办公室(信息处)、监督检查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柳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明一行4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柳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视频,李季代表柳城县汇报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年来柳城县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围绕“感党恩、讲团结、促发展”主题,以“个阵地”“五大联盟”“十大工程”百名模范为抓手,坚持“七个聚力”促进“七个更加”,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朝着创建全国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目标坚实迈进

覃汉华充分肯定柳城县创建工作成效,认为柳城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以指导创建工作全过程。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创建测评指标六大测评项目21条测评内容要求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创建工作经验,突出特色和亮点。四是要深入实施“三项计划·桂在行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五是要抓好成果展示,营造浓厚的氛围。六是要做好材料收集整理,为创建工作提供佐证依据。

办公室(信息处)、监督检查处有关负责同志对柳城县的创建工作也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季一行对自治区民宗委关心支持和具体指导表示感谢,柳城县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根据本次座谈会的精神,认真对照创建测评指标的要求,继续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