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24 17:0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蓝雪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23日上午自治区民宗委举办“石榴籽”讲堂第八讲暨自治区民宗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向自治区民宗委系统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作宣讲报告





班忠柏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从践行“两个确立”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分别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相结合作了深刻阐释

班忠柏强调,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践行“两个确立”全面推进全区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各民族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快全区民宗委系统职能职责转型升级;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班忠柏要求自治区民宗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加强研究宣传阐释,着眼全局抓好贯彻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干部职工、院内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院外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共120余人参加现场宣讲会。院外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石榴籽”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利用视频形式聆听宣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