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金秀70周年县庆:各族群众齐欢歌 世界瑶都展魅力

2022-11-28 17:02     来源:广西民族报     作者:梁晴、韦颖琛、黄云、何宗威、陆照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庆祝大会现场


圣堂⼭下花团锦簇,瑶都金秀万众欢腾。11月28日,⾦秀瑶族⾃治县举行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庆祝大会的群众文艺表演环节,金秀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倾情演绎《丰碑》《鼓醉瑶山》《幸福瑶乡》《青山秀水》《瑶城印象》《奋进瑶山》等文艺节目,开启各民族平等共处新篇章的“大瑶山团结公约”石牌、国家级非遗项目黄泥鼓舞、瑶族服饰、瑶族民歌等标志性元素在舞台上不断涌现,呈现金秀多彩厚重的民族文化,展现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庆祝大会的群众文艺表演


1952年5月28日,⾦秀瑶族⾃治县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第一个成立的瑶族自治县,也是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被誉为“世界瑶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金秀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交通活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协同推进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城乡建设、平安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县域、中国瑶医药之乡、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等国字号荣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