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22-11-29 17:01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作者:农学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1125日,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覃耀武代表上届支委会作工作报告,对近三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回顾。全体党员审议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且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会议宣读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和新一届支委候选人名单,明确了选举步骤、选票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大会讨论并且全票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名单。会议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选举,采取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党支部具有选举权的党员投选出新一届支部委员。

新当选党支部委员立即召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支部书记,对委员进行分工,明确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韦拔志代表支委会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在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机关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学习,转变作风,聚焦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 

会议要求,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带领支部和党员,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目的,强化政治引领,按照新时代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党内关怀,互帮互助、传递温暖,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