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恭城瑶族自治县瑶族油茶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2022-11-30 17:03     来源:恭城民宗局     作者:卢黎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京时间1129日晚,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由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至此,我国共有43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广西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的瑶族油茶习俗位列其中。

传统制茶技艺主要集中于秦岭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东的江南、江北、西南和华南四大茶区,相关习俗在全国各地广泛流布,为多民族所共享。通过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万里茶道等将茶文化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人民相知相交、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媒介,成为人类文明共同的财富。

恭城瑶族自治县以瑶族油茶习俗为着力点,将激发全县各族群众就业创业新动能,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打下基础,也为全县旅游业注入新内涵、打造新路线、发展新业态。瑶族油茶习俗申遗成功也将推动全县旅游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县内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