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3-01-20 15:0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蓝雪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118日下午,自治区民宗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李振林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李振林强调,一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把讲廉洁作为第一底线,强化担当、率先垂范。二是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三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广大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保密工作、防火防盗等工作。四是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五是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六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在集体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后,会议通报了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敬畏纪法守底线,秉公廉洁用权;以身作则转作风,纠“四风”树新风。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二级巡视员余飞、黄日勇,委机关和院内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院外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