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4-04 17: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钟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43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振林主持会议,委党组班子成员杨启标、梁柳宁、翚永红参加会议,二级巡视余飞、黄日勇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委办公室(信息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何明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四级调研员宋芳静同志到会指导

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委党组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委党组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刘宁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委党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典型事例剖析,全面查摆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批评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李振林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首先代表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地接受其他党组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上找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党组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大家坚持党性原则,紧扣主题,自我评价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振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自治区党委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要从委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做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好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