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2020年度壮语文水平考试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0-11-03 18:22     来源:民族语言文字处     作者:张海英、黄亚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度壮语文水平考试于1031日下午在中共南宁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区内各市及云南等地的考生共251人参加了初、中、高三个等级的考试。本次考试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来实施。

考试当天,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永红、二级巡视员覃汉华等领导现场组织指挥。

壮语文水平考试作为省部级少数民族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在经历了4年的试点期之后,于2016年起步入考试常态化。报考人员不受性别、民族、年龄、学历、职业、地域、国籍等限制,可根据个人实际需要,自由选择报考相应等级。

据悉,自治区民宗委已于今年年初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测试管理规定(试行)》《壮语文水平考试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测试的管理工作,明确规定了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测试(口语测试)及壮语文水平考试有关工作,有力的推动了我区干部双语能力测试标准和办法、测试(考试)管理机制的制定和完善,使测试(考试)工作向规范化及标准化方向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