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民宗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2020-12-18 20:40     来源:监督检查处、办公室     作者:张碧菲、王珊、黄伟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18日下午,广西民宗委在南宁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意见》2020年全国民族关系状况分析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做法、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开展研讨研判全区民族宗教关系状况。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李振林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原创性重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和战略任务,是妥善应对民族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根本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方向重点。全区民宗委系统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处理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不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要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站在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

李振林要求,全区民宗委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民族工作的划时代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南宁、柳州、北海、贺州、河池、崇左等6个市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发言,桂林、防城港、百色等3个市作民族宗教关系状况分析发言。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启标、梁柳宁、翚永红,自治区民宗委二级巡视员余飞、覃汉华出席研讨会,各市民宗委(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民宗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