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翚永红到西乡塘区忠良村调研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

2021-01-04 17:25     来源:监督检查处     作者:吴汉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30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率调研组到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调研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并赠送民族团结进步知识丛书

忠良村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调研组先后来到金壮锦织绣生产基地、美丽南方博物馆、土改文化展示馆、农耕文化展示馆和月亮湖农家乐一条街了解广西传统手工艺品——壮锦的生产、发展和现状,考查有关民族和民俗传统文化,察看忠良村村委综合办公楼,并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西乡塘区委政府、石埠街道、忠良村两委有关负责人就推动忠良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结对挂点双方表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民族工作新要求,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忠良村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示范村,南宁市、城区街道、村四级将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努力,利用2至3年时间,努力将忠良村打造成为自治区及至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自治区民宗委监督检查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