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翚永红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2021-03-15 09:40     来源:社会发展处     作者:向丽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8日-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同志参加调研。

专题调研组分三个小组,分别赴南宁市、崇左市、河池市、百色市、来宾市、柳州市、桂林市。重点调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舞狮等14项竞赛项目。

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围绕我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指导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体育强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主要情况,研究下一步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主要调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意见和建议,旨在为推进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民族文化强区和体育强区建设提供参考。

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任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任副组长。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和常委会民工委组成人员、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体育局及所到设区市人大的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