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召开边境贸易座谈会和外贸形势座谈会

2021-03-22 18:1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8日-20日,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一行4人到广西调研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工作,并分别在百色市、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了边境贸易座谈会和外贸形势座谈会,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黄毅参加调研。

3月19日,调研组一行到百色靖西市调研。实地了解龙邦口岸、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边贸加工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并走访互市商品落地加工企业,了解进口东盟国家商品和互市商品加工生产情况。调研组对靖西市落地加工产业规划和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3月20日上午,调研组在百色市召开边境贸易座谈会。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黄毅、百色市常务副市长石国怀分别汇报了广西和百色市边境贸易发展情况,相关企业进行了汇报发言。江帆对广西和百色的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广西边贸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百色边贸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准。希望广西继续会同海关、税务等部门大胆创新,精准服务,继续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提供借鉴。同时,要认真研究边贸产业融合工作,加强对边贸发展指标分析,发挥好边贸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边民就业致富等方面作用,做好边贸宣传工作。

3月20日中午,调研组在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会上汇报了广西外贸进出口情况,分析广西当前外贸形势,提出有关意见建议。自治区商务厅相关处室及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江帆对今年1-2月广西外贸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表示肯定,建议广西要继续深入分析,加强形势研判,抓好重点工作,促进外贸进出口发展。同时,希望广西抓住毗邻东盟、东部产业转移、发展边境贸易的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培植外贸新增长点。做好政策储备,加强企业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