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调研组到德保靖西调研兴边富民行动工作

2021-03-29 18:48     来源:德保县、靖西市民宗局     作者:梁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5至26日,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魏国雄一行3人到靖西市、德保县调研兴边富民行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

在德保县,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都安乡凌雷村、都安乡健茂生态果园、燕峒乡兴旺村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矮马王国、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金蛤蚧酒厂、城关镇那温村,就地方特色产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民族文化对外交流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靖西市,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公司、旧州街、鹅泉村、壮锦厂,详细了解了口岸通关、贸区深度开放、民族地区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边民互助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特色村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边境贸易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德保县、靖西市兴边富民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市(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两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调研组就下一步兴边富民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既需要国内循环的整体带动,也需要国际循环的有效促进。整合民族地区市场资源,逐步消除制度、税收、管理、物流、交通以及社保等方面的壁垒,有助于民族地区更好融入统一的国内市场经济体系中;优化民族地区市场环境,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水平,能为民族地区市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百色市民宗委,德保县、靖西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