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卢献匾率队到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2021-03-26 10: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调研工作计划,3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自治区体育局开展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卢献匾在调研时指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我国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内容,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去年我区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结合广西实际,制定了广西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相匹配,各级各地对实施意见的落地充满期待。在此背景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目的是发挥人大作用,助力政府实现既定目标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各有关部门抓好机遇、主动作为,共同推进我区民族体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卢献匾强调,做好我区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必须坚持“自信、尊重”,秉承“应为、有为”,务求“善行、力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作为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民族体育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把对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自信、对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作为工作的前提,让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在发展中重新焕发活力。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充分用好政策,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在全面推动民族体育工作中应为、可为。要善于行动,努力行动,对照目标、原则、任务、保障,摆正位置、深化认识,适应形势、综合施策;要高度重视、加强研究、重点引领、培育共识,配套办法、细化标准,落实责任、逐项达标,发挥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和重要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雷震,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桂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陆宁,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自治区人大民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