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班忠柏赴那坡靖西德保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

2021-04-06 20:40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百色市民宗委,靖西市民宗局     作者:李立勇、吴汉时、覃景盛、梁文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3142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率调研组一行7到百色市那坡县、靖西市、德保县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

班忠柏一行首先到那坡县百南乡甲柳村桂林新村调研宗教工作;在靖西市新靖镇旧州街和锦绣古镇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组织百色、北海、防城港、钦州和崇左,田东、德保、靖西、那坡、隆林、田阳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到德保县都安乡凌雷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所到之处,班忠柏都详细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兴边富民行动和宗教工作情况。



班忠柏在靖西市旧州古镇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班忠柏在靖西市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工作座谈会



班忠柏到德保县都安乡凌雷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班忠柏在调研中、在座谈会上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高位推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牢抓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坚持分级联创、着力提质扩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整创建工作思路,坚持民族地区和散杂居地区并重、边境与内地并重、农村与城市并重、机关事业单位与社会各行各业并重。着力分级联动、分级联创、提质扩面,继续推动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百千工程”和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长廊“百点工程”,加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真正做到“三个离不开”,推动各少数民族在“五个认同”方面做深做实。要认真谋划,认真思考分析,按级抓好自治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各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创建工作新格局。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行动、双拥建设等工作,推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六个抓”。加强领导抓创建、突出主线抓创建、融入大局抓创建、完善机制抓创建、务求实效抓创建、提高能力抓创建。五是要坚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加强宣传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唱好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讲好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和信教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牢记“三个离不开”、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班忠柏强调,要规划先行。各地要加强对接汇报,提前规划,争取列入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十四五”规划。要认真谋划。要立足长远。着眼全局,谋划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资金方案,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基层纵深发展。要求真务实。秉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班忠柏还就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百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试坚,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欣,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信息处)、监督检查处、经济发展处、宗教二处,百色市民宗委,田阳区、田东县、德保县、靖西市、那坡县委统战部、隆林各族自治县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