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班忠柏在自治区民宗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培训班上讲授专题党课

2021-04-07 18:35     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作者:任婕、黄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民语委主任班忠柏自治区民宗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培训班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课上,班忠柏以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为基本的时间线索,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程及其启示。首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程阶段,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第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历程阶段,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第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四个自信”,改革开放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


班忠柏讲专题党课


班忠柏在课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启标、梁柳宁,自治区民宗委机关机关服务中心、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中心、自治区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民研室、广西民族报社、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主要负责人等115名同志参加本次党课教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