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泗水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调研

2021-04-07 18:32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龙胜各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粟钰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调研。 

泗水乡泗水村是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此行特组织召开帮扶泗水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座谈会,详细了解泗水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尤其是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遇到的农产品滞销、产业发展及农产品销路等问题。副县长张小磊、泗水乡有关领导、泗水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会上对2020年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了自治区卫健委党组对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委里捐赠的6万尾禾花鱼苗要科学培育,用于发展该村的产业,振兴该村的集体经济。此外,对近期工作作了指示:一是该村的帮扶后援单位要迅速制定符合实际的2021年创建实施方案,提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实施计划;二是要结合龙胜70周年县庆工作,综合各领域合力打造该村的特色民族团结氛围;三是要继续深入研究谋划泗水村旅游设施建设项目和民俗活动阵地中心、泗水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逐渐完善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要把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健康促进等工作结合起来,营造各民族参与、群众满意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做好结对挂点示范村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建立了“1+3+3→1”模式帮扶贫困村模式,即1位委领导、3个机关党支部和3个委直属单位党委结对帮扶1个贫困村,大大发挥了组织功能,压实了各级帮扶责任,更是增进了帮扶贫困户的良好氛围。此次调研,为泗水村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好局,也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结对挂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宝贵的基层经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