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举办首期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培训班

2021-04-07 18:34     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作者:任婕、黄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区民宗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4月6日上午,自治区民宗委举办首期自治区民宗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培训班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学习要求。

李振林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民宗委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大”活动,以学习讨论调研培训的成果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抓住重点,增强学习实效。要通过学习党史,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看问题,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点抓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整改提高等环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全员轮训一遍、对照检查一遍、调研成果一批、问题解决一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的认识,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明确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预期成效。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静下心来读书,专心致志听课,真正学有所收获、学有所得切实遵守学习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要深入联系民族宗教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如何把理论转化为实践上的行动、工作上的成效上来。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启标、梁柳宁,自治区民宗委机关机关服务中心、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中心、自治区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民研室、广西民族报社、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主要负责人等115名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